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大小 T |T

1111日,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2020年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重点咨询项目“草地农业发展潜力、模式与政策研究”中期总结会,由项目负责人南志标院士主持,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进展汇报,在高度肯定项目组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取得了重要进展的基础上,对项目的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 

 

 

第二阶段对申请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草地生态系统的经济价值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立项评审会,由张福锁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并主持会议。项目共同负责人黄季焜教授就研究背景、目标、内容、方法、计划和方案、成果设想等几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评审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给予肯定,一致同意批准立项,并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张秉瑜主任谈了参会的思考及对项目组的建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谷树忠研究员,学术委员汪懋华院士、方精云院士、张佳宝院士、刘加文副司长、王加启研究员、赵新全研究员、张英俊教授,卢欣石教授、刘国彬研究员、侯向阳教授,中国工程一局咨询处三级调研员王波、中心办公室主任侯扶江教授及项目组人员等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