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贵州大学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大小 T |T

1016-17日,南志标院士在贵州大学开展学术活动。

16日下午,为贵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草业科学学科建设与研究进展》的报告,并与草学专业陈超教授、何胜江教授等老师与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两校在项目申请、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17日上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由宋宝安院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低风险小分子农药和制剂研发与示范”项目总结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陈剑平院士、副组长康振生院士主持,专家组成员还包括荣廷昭院士及来自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农药学专家12人。会议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宋宝安院士和8个课题负责人的年度总结报告。项目专家针对已有成果的总结梳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南院士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建议项目组加强对农药作用机理的研究,并希望未来在草地保护领域开展相关研究。项目参加单位的师生代表,共计160人参加了会议。

夏超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南院士为贵大动科学院师生做报告

 

 

南院士与贵大草业专业师生合影

 

 

南院士在总结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