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须知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T |T

天气渐冷,冬季将至,各实验室、办公室、自习室等场所用电量大幅增加,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和杜绝各类用电安全隐患,避免因用电设备故障、电线发热等原因导致火灾的发生,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防火用电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责任。

二、禁止私自乱拉乱搭电源电线,严禁电源插板插接多个用电设备,不超负荷用电。所有插线板必须安全固定在墙壁、实验平台等位置,不得悬空或随意放置于空地。

三、对废弃不用的旧线路、旧装置,因长年使用老化的电路电线,裸露线头的线路等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四、禁止将电线电路和高温加热设备如烘箱等堆积叠放。

五、单个电暖器最大功率不得超过2500瓦特;禁止使用小太阳、电磁炉等带有明火性质的取暖器;采暖面积每20平米只可使用一个电暖器;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暖器等。

六、最后离开房间的师生务必检查水阀、气阀、电暖器、灯是否关闭。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