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传承科学精神
——兰州大学草业学院、国资处、财务处和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赴张掖、景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大小 T |T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5日至26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财务处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一行30人前往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细致又充满激情的讲解,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数万将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不惜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怀而感动。师生们沿着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体验走红军路、传承红军革命精神,树立高尚的家国情怀。同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委员雷晓云和范成勇代表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蓝,缅怀先烈。在场师生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师生们还前往兰州大学师德涵育基地——临泽草地农业试验站参观学习,听取了试验站工作人员及在试验站进行科学实验师生的精彩讲解,了解试验站31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慰问了在站师生。并对试验站运转、科研、生活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为试验站带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求是》《兰州大学报》等学习资料。

9月28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师生一行20人前往景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一条山战役纪念馆”,拜谒“西路军牺牲烈士纪念碑”。并前往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景泰试验站、兰州大学一条山农场、兰州大学医学院及两个附属医院农场参观学习,为几十年来兰大师生在艰苦条件下的坚守奋斗精神所感动。

通过“传承革命精神 传承科学精神”学习活动,广大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中国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众志成城,在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砥砺前行,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坚持两个传承,组织师生分批前往野外试验基地及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是学院 “三铸”“三愿”重要实践活动之一,是学习'四史'以及回顾兰州大学校史、院史的主题活动之一,是学院加强与其他部门和兄弟学院交流合作的载体之一。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品牌教育实践活动,先后举行了两届组织200余名师生参与,受到普遍关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更好地树立学科自信、学院自信及兰大自信和崇高的理想,均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