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全国草业科学院所长联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地资源保护国家创新联盟
2020年会暨“草地生态系统与草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大小 T |T

8月22-23日,全国草业科学院所长联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地资源保护国家创新联盟2020年会暨“草地生态系统与草业发展”论坛在青海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草业科学院所长联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资源保护国家创新联盟主办,青海大学、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和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全国涉草院校与科研院所院长、所长、中心主任、系主任、学科和团队负责人、野外台站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盟年会和发展论坛。

年会论坛围绕草地生态系统与草业发展”等重大草业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李拥军副司长、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赵新全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四川省草业科学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草原工作的历史定位和重要任务》、《国家公园建设与草地多功能实现途径》、《草地多功能价值与新业态草业展望》、《高寒草地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服务型及近自然恢复》和《青藏高原披碱草属草种质资源的研究与应用》五个大会特邀报告。同时组织了主题“草业科学前沿焦点与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草地生态系统保护恢复与多功能管理利用”、“智能畜牧业与家畜健康生产”“牧草育种与种业工程”四个分论坛报告,与会34名专家学者做了交流报告。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受邀做了题为《欠发达地区办草学学科的一点体会》的论坛报告;副院长沈禹颖教授受邀做了题为《青藏高原饲用燕麦生产影响因素分析》的论坛报告并主持了主题为“草业科学前沿焦点与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分论坛副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了主题为“牧草育种与种业工程”分论坛。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海北综合实验站、青海巴卡台农牧场等基地,并与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董全民研究员、畜牧兽医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刘文辉研究员等在项目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牛得草教授、刘敏教授、办公室副主任苟小军等10人参加了本次联盟年会论坛。

会议期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一行看望了在青海工作学习的部分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