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西宁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大小 T |T

722-23日,南志标院士在青海省西宁市参加第21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会议由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6位企业家、专家做主旨演讲,南院士的演讲题目是“发展草地农业,促进四个转变”。他从农牧系统耦合;加强草原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人居-草地-家畜-文化和谐发展;充分利用草原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加强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国家有关部委,有关省(区)市、国家驻华机构、企业负责人,青海省四大班子领导,共计300余人出席。

会议期间,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等会见了南院士。南院士与青海省原省长宋瑞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李育才等进行了交流。

23日下午,南院士与青海省科技厅莫重明厅长、青海大学董全民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周青平教授等一同参观了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平台。参观活动由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主持,听取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的总体介绍,并实际体验了数字平台的作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青海省科技厅外专局局长叶拴劳、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夏超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南院士进行主旨演讲

 

 

 

南院士与宋瑞祥交流

 

 

 

南院士与李育才交流

 

 

 

南院士参观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平台

 

 

 

南院士与莫重明、赵新全、杨其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