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财务处和草业学院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大小 T |T

7月17日上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财务处和预算评审中心党支部与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草地保护研究所党支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步云楼308会议室联合开展 “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谱兰大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主持。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兴业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将草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带动其他学科向前发展,希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马龙泉现场调研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步云楼修缮改造情况,就三分部校园环境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师生对财务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促进我校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成斌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再推进工作安排”为题,详细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评估预期分析等情况,结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科建设实际,布置安排了相关工作。

财务处副处长范润芳以“加强财务管理,服务事业发展”为题介绍了学校总体财务情况及学院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并对学校“国内公务接待、业务工作餐支出、经济合同管理、收费管理”等相关财务制度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大家严肃财务纪律,按规定开展相关财务活动等。

预算评审中心赵茜以“预算评审与绩效评价工作介绍”为题介绍了项目财务预算、审核报批以及后期报销注意事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郭正刚教授以“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宏发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抗击疫情服务师生”为题,介绍了支部成员及兰大草业人共同战疫的实践情况。

无党派人士、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列席了活动,他对发规处、财务处、预算评审中心深入基层送服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日常财务管理等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助力学院的一流学科发展。

张大伟对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赞赏,认为这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好方式。同时要求学院对一流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高度关注、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院一流学科的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更好地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财务管理、科研项目预算及结项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