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宜树华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大小 T |T

应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敏教授邀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宜树华教授于716日在兰州大学逸夫生物楼四楼开展了内容为“基于无人机的草地生态系统长期-协同监测”的研讨会,系统地介绍了无人机的应用和长期、协同无人机航拍系统,主要内容包括长期、协同无人机航拍系统的发展过程、系统介绍、应用成果和未来展望。研讨会由刘敏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胡中民教授,中心林慧龙教授、胥刚高级工程师及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结束后,宜树华与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商讨了未来的合作事宜。

 

 

 

 

专家介绍:

宜树华,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 “百人计划”。长期开展寒区生态系统模式模拟和野外监测工作。先后在PNASJGRGRL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142015年分别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和第十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2018年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自主开发了基于大疆无人机的协同监测系统(FragMAP)获得了DJI大疆创新第二届“DJI开发者大赛”第三名。监测范围覆盖了中国脆弱生态区,设置工作点3千余个,飞行1.2万余次,获得定点照片30余万,开展了植被盖度、生物量、斑块、高原鼠兔、牦牛、草地物种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