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于教学,塑造青年信仰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大小 T |T

将党建融入到教学,以党建促教学,始终是兰州大学首批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工作重点。2020年7月8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草业科学基地班和草业科学班的78名本科生完成毕业实习,而最后一门课程的教学实习则由双带头人工作室(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李彦忠教授、田沛副教授和宋秋艳副教授负责。三位党员教师利用师生返回兰州途径会宁革命胜地的机会,带领学生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接受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塑造青年学子信仰。

师生们拜谒了三军会师纪念塔、红军会师楼。纪念塔静静伫立在会师园中央,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始建于明洪武六年的城楼“西津门”是红军会师进入会宁城内的重要通道。如今会师楼和城墙修葺一新,城墙上红旗猎猎,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当年三个方面军的战士挥舞红旗,满怀胜利的信心与敌军厮杀,雄赳赳气昂昂地入城情景历历在目。

由于抗击疫情之因,师生们需要按时返回校区,虽然没有来得及到会师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将帅碑林”参观学习,但师生们依然收获颇多。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支部党员教师将党建融于教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实践之一,也是院党委“两个传承”学习实践活动的延续。

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