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病虫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大小 T |T

613日上午,南志标院士参加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京外委员均以视频方式参会,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和中国农科院科技局的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简短讲话。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植保所所长周雪平教授致欢迎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宴辉做工作报告,另有3位青年研究员分别报告了新农药合成、大丽轮枝菌群体遗传与变异和链霉菌高产工程菌改造的研究进展,反映了该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分别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剑平院士和吴孔明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方荣祥院士最后做总结讲话。与会的委员和顾问们充分肯定了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并就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南志标院士支持增设杂草生物学和综合治理研究方向,并希望加强政策性咨询建议的质量,注重被国家和相关部委采纳。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等。会议于中午12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