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草业分中心派员赴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05-10 字体大小 T |T

51日,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草业分中心主任李春杰教授、兰州大学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沈禹颖教授赴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习考察,受到了封丘站办公室主任刘坚研究员及团队成员的热情接待。同行的还有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陈本建教授和河北省农业科学院刘忠宽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观了封丘站长期农田观测研究样地、野外观测仪器设施,实验室及其生活设施。就田间长期试验布置、野外观测和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等与封丘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为提升我校野外台站建设水平汲取了经验。

 

 

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隶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 由我国知名土壤学家熊毅院士于1987年建立,也是中国科学院长期生态网络成员站之一,多年来在土地治理和农田土壤肥力提升技术方面研究和推广成果显著。2019年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梳理评估中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