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获批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大小 T |T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认定1个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2个国家林业生物产业基地和10个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复函》(林科发〔202044号),其中,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获批认定“国家林业草原西北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将加强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和监督管理,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加强机制创新,切实发挥中心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为提升我国草原等相关领域产业发展以及科技水平作出贡献。

据悉,中心以国家草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南,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草地农业生态系统为主要目标。通过科技创新为退化草地的恢复与重建,城镇绿化与环境建设中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提供工程化技术成果和示范样板,培养和锻炼一批中青年技术创新人才及管理人才,为草业和农业、林业、生态等相关领域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