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草业学子心得综述(二)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大小 T |T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7级本科生唐宇琪就在这个疫情期间,我身边的青年团员、共产党员积极捐款,为居民添置防疫物资,挨家挨户送口罩、消毒水等,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青年人是有活力的一代,更是回报祖国建设祖国的一代,面对当下疫情的艰巨考验应当义不容辞有所担当。让我们将青春献予党、献予人民。

    2017级本科生陈耀宇春节前夕,疫情在武汉迅速蔓延,医疗设备短缺、专业医疗人员不足等问题随之出现,各地医疗人员、建筑工人、各领域的专家自愿奔向第一线,与疫情抗战到底,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名医生的话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家国面前,儿女私情算什么!

    2017本科生伏帅“我们在课堂上所学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全面的展现。在全国联防联控过程中,党中央的决策力和行动力震惊世人。目前疫情已经席卷全球,境外输入成为主要确诊病例来源,因此我们的战疫尚未结束,不能掉以轻心。这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培训让我懂得国家和个人命运紧紧相连,我们青年一代要敢于肩负历史使命,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2017级本科生周培我国不仅体现了对本国人民生命财产的保障,也发挥了大国的责任,让我感觉到背后始终有一堵安全高大的墙,那就是伟大的祖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传承他们的精神,为后续的学习和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2017级本科生李佳吕“为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我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关键时刻就要出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我就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在历史的潮流面前,我们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出色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2017级本科生钟婷芳“面对疫情,相比于目前全世界都面临新冠问题的处理,无疑在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下我们交了份完美的答卷,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不仅福撒中国大地,在任何一个面对疫情有困难的国家和地区都得到中国的帮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以及结合抗疫现实,我坚信我们一定会迎来疫情寒冬后的明媚春天!”

    2017级本科生张末“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们应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要带头作表率,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要以自己的科学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 

    2017级本科生卫凯“这段时间的网上学习和对党章的研读,脱去了我以往散漫的作风和不成熟的心智,愈加明确了自己入党的目的和意义,深刻体会到不仅要在思想上向党看齐,更要在行为作风上向党看齐。虽然我没有像冲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英勇奋战,但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为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服务而感到自豪。”

    2017级本科生鄢文婧“疫情爆发以来,每天不断变化的数字,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密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科学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出了全体中华儿女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

    2017级本科生贾云龙“疫情面前,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快速反应,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展现出了超强的凝聚力,也体现出了我们全国一盘棋超强的执行能力。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一个崭新的世界。”

    2018级研究生康宝天“2020注定是不平凡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84岁高龄、经历过SARS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冲在了前线;无数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这些无一不彰显人间大爱,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的力量源泉他们是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值得点赞,值得敬仰。仰视他们,我们看到了人间大爱的广阔、生命不息的希望。

    2018级研究生刘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大年三十守岁的炮声还未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打响。所有的逆行天使,撑起了回春的蓝天,救回了走远的患者共同打开了春天的气道。国家是我们的,祖国的未来也得由我们一起建设,我们终将在这场磨砺中成长,也将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

    2018级研究生郭同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勇挑重担,生死无畏。在这次战疫中,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大义凛然的高尚品德,舍小家顾大家,识大体顾大局的自我牺牲精神,这种卓越的品质和坚强的毅力深深打动了我。疫情期间安排的党课学习及讨论,更让我懂得,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随时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2018级研究生徐然然“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时刻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担当作为,抗击疫情,值得我们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我们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满信心。”

    2018级研究生郑玉莹“现在正值严防严控外来输入的阶段,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历经了四个月。身在口岸城市,我每天还能看到抗疫人员忙碌的身影,看到党和政府组织力量,进行的积极调配。在这次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全国上下集中力量,科学抗击疫情,彰显了制度的优势,让国际社会对我们有了新的认识。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我们又派出专家组前往意大利、塞尔维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提供我们宝贵的抗疫经验,彰显了大国风范并体现了我国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018级研究生刘思琪“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的是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彰显的是党员身份、公仆情怀。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疫情的悄然蔓延,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疫情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展现着党员的硬核担当。身在国外的我,还收到了国家为我们海外学子寄来的健康包,这份大爱,我会牢牢地记在心间,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级研究生王润娟“重大传染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任何国家、地区、民族都应该团结起来,加强合作,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凝聚人类所有力量,早日战胜疫情,迎接人类美好未来。”                                                               

    2018级研究生田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广大的医护、公安、乡村等抗疫一线的同志在危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与热爱这一切给我许多启发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要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充实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争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研究生刘骐华特殊时期显本色,急难险重看担当。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者,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规范的约束力,多传递正能量,针对一些消极言论、不实言论,要敢于发声,带头自我约束、自我管控。抗疫过程就是党员、干部的磨练成长过程,通过科学有序地防疫战斗,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也就是对能否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最好检验。

    2018级研究生杨鼎在这一非常时期,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是党员我先来的坚定声音,就是对党员职责的坚守和践行。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深深为这种精神而骄傲、自豪更加明白了热爱祖国、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

    2018级研究生吴玉环“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多向这些优秀的前辈学习,继承他们无私奉献、敢闯敢拼、勇于担责的大无畏精神,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我,为了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研究生寇明珠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用较短时间就遏制住疫情扩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次疫情抗击过程中,中国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宝贵的防病治病经验。

    2018级研究生李阳在疫情蔓延期间,自上而下、由城市到乡村,党领导人民全面实施群防群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开赴一线,不辞辛劳坚守在抗疫战线上,展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

    2018级研究生黄小娟面对疫情,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尽显无遗,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也在这场疫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让我们再度展现了大国担当,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看到了中国风采,加深了对我国友善和睦政策的认知。疫情带来的深刻教训,让我们懂得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护野生动物,珍惜我们弥足珍贵的自然生态环境,人与自然环境协同友好发展的重要性。

    2018级研究生林杉“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在疫情面前,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再度震惊世界,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再创奇迹!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研究生王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所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经此一役,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道理,祖国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作为一名青年,我也要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研究生王慧疫情战役下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国际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认真贯彻党组织的各项指示要求,遵守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18级研究生张莉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美逆行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支援武汉,不计报酬,不惧生死,这是高尚的职业精神爱国精神的体现我们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2018级研究生侯帅君说“2020鼠年如约而至,冠状病毒悄然潜行,暗淡了幸福的万家灯火。春日可赏樱,夏日可阅湖,秋日可品月,冬日可盼雪,富有诗意和情调的武汉却因新冠病毒而被迫封闭。但长汉二江的血脉依旧涌动,忆往昔,1998年,长江洪水,军民一心,抗洪救险;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穿越数千年厚重历史,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文明能像中华文明一样,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历经百年,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矢志不移、奋斗不止,带领中华民族走过风雨如晦的岁月迎来世纪梦圆的曙光。” 

    2018级研究生祁正超本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伟大,社会主义制度之优越。疫情无情人有情。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央立即成立指导组奔赴武汉,指导当地疫情工作。白衣天使和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为人民筑起钢铁防线,守护着人民健康。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2018级研究生郭彬晖疫情当下,我国反应迅速且不计经济损失的积极应对体现了我国制度和治理的优越性。也反应出世界是一体的,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习总书记曾说过,我们解决了挨打和挨饿问题,但挨骂问题尚未解决。不过,经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会纠正以往的错误认识,从而加深对我国友善和睦政策的认知,放下中国威胁论的无脑敌对。

(整理:张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