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大小 T |T

12月13日下午,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支部书记、支委、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大会。第四督导组成员苏小强、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副书记谭玲玲、党委委员雷晓云、王锁民参加并评议考核,谭玲玲主持了大会。

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四化”建设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落实情况、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情况、落实“三走进”“两个传承”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其他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农区草业研究生支部牟乐、本科生第一支部夏正清、草地保护研究生第一支部李振霞、草地农学教工支部杨惠敏、草业分析研究生支部李芙凝、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支部郭正刚、草类植物逆境生理教工支部张岩、研究生第四支部刘洁、草类植物育种研究生支部李洁等9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张大伟、雷晓云、王锁民、谭玲玲依次进行了逐一点评。

第四督导组成员苏小强进行了整体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苏小强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准备情况、述职评议流程、述职报告内容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草业学院党委组织有力,各支部述职既有一年主要工作的回顾、问题的梳理,也有下一步整改及工作计划,一些支部创新工作能够结合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发挥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了富有成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并形成品牌,展现了学院党组织工作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对于个别支部述职过程中出现的概念性错误、以及问题整改方面需要加强等问题,均提出了整改要求。

张大伟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一年来,各支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总体上已经形成了学习的自觉,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许多规范化的活动,形成了各自的特色,都有结合实践的深刻思考,对于发现的问题都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师生不同程度都有了发挥带头作用的主动性。同时也向各支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院党委“三实四促”党建工作思路,在夯实基础、树实标杆、示范带动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各支部创新活动特色凝练方面有差异,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品牌;三是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惟其如此,党建工作才能做实;四是要准确对应师生所需、社会服务对象所需设计和开展党建工作。

张大伟强调,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的如何,直接影响着“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进程,影响着全院的工作大局,希望各支部书记带好头,调动支委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和发动师生群众,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