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9年国家级与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大小 T |T

129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9年国家级与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交流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C203同时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团委书记高雪和副书记夏正清出席此次答辩会,此外还邀请了杨惠敏、胡小文、曾彦军、柴琦、谢文刚、朱剑霄、陈焘唐增、贾倩民、岳利军、马清多位学院专家担任评审小组成员。

 

本次结项答辩会总共分为2019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和2019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两部分。在此次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答辩人通过PPT的形式对团队研究项目的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项目设计、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个研究项目的优势、特点以及亟待改善的方面进行逐个点评,并提出评审小组综合意见。

答辩会最后,杨惠敏、胡小文和柴琦分别对本次创新创业答辩进行了总结,对参加答辩的负责人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就整体答辩提出了评审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作为本科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最主要是通过科研机会接触和规范研究的基本流程,通过学以致用的方式进一步夯实本科阶段科研教育基础,因此在科研过程中对研究结果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立项、开展、中期检查、结项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充分发挥学院优质的教师资源和科研平台,进一步展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持续性常态化的师生科研互动为学院本科生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智力支持与平台保障,有助于促进学院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