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27“草业珠峰讲坛”第九十九期——王宝山教授、祁智教授、彭长连研究员和王亚琴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锁民教授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宝山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彭长连研究员和王亚琴教授将于20191125-27日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一:泌盐盐生植物盐腺发育分子机制研究

报告人:王宝山教授

报告二:钙生物学,从微观机制到天然草原营养普查与提升

报告人:祁智教授

  间:1125日(星期一)上午9: 00-11:00

  点:兰州大学本部逸夫生物楼三楼301报告厅

 

报告三:南亚热带森林植物幼叶的光保护策略

报告人:彭长连研究员

报告四:非洲菊舌状花花瓣伸长的分子调控

报告人:王亚琴教授

  间:1127日(星期三)上午9: 00-11:00

  点:兰州大学本部天演楼407

 

报告人简介:

王宝山,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863”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等。现任TREES-Structure and Function和《植物生理学报》责任编委。主要从事植物耐盐生理与分子机理及耐盐经济植物育种等研究工作。主持完成海洋“863”重点项目1项,国家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The Plant Cel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教材2部,主编专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5部。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奖9项。

 

祁智,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杂志主题编辑(Subject Editor)2005年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植物学博士学位,2005-2009年先后在美国密苏里州Danforth植物科学中心和康涅狄克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植物矿质营养形成的生理、细胞和分子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植物细胞感应、吸收和利用Ca2+的分子机制方面的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 PNAS, Plant Physiology,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

 

彭长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理学通讯》和《植物生态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植物光合生理生态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 1“973”子课题,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以及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1项,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王亚琴,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获植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花卉生长发育与分子育种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New Phytologist,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Pla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