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大小 T |T

1023日上午,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2019年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总结中心2019年度工作,第二阶段评议中心2020年度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兰州大学副校长、中心副主任潘保田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志标院士、副主任委员黄季焜教授、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刘加文副司长、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研究员、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评议专家宁波大学陈剑平院士、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以及中心项目组主要成员30余人。

 

第一阶段,总结中心2019年度工作,由南志标院士主持。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代表中心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心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国内同行的大力支持。随后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季焜教授汇报了战略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从中心发展理念、人才队伍建设、承担项目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2019年承担的三个项目及其主要成果。

第二阶段,专家组评议中心2020年拟承担的工程院年重点咨询项目“草地农业发展潜力、模式与政策研究”,由陈剑平院士和张福锁院士担任评议组长,并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南志标院士首先从研究基础、目的与意义、课题设置等方面做了项目总体介绍,随后课题负责人梁天刚教授、唐增副教授、冯晓龙博士、林慧龙教授、侯玲玲研究员等分别做了课题申请报告。项目评议委员会高度认可咨询项目的选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符合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申请要求,并针对各个课题具体研究任务、实施方案等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