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Richard Johnson 和 Wayne Simpson 博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志标院士和李春杰教授邀请,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Richard Johnson博士和 Wayne Simpson博士于2019101日至1011日来访,并分别做了题为《Exploring the prospects of using Epichlo? endophytes in wheat》和《Creating synthetic symbioses between Epichlo? and Rye (Secale cereale) to improve crop performan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春杰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两位专家热情耐心的解答了关于报告内容及相关科学问题的疑问。针对目前国际上利用优良内生真菌(菌株)培育抗逆、优质和高产牧草新种质的科学研究中普遍存在的技术难点,两位专家在实验室现场展示了禾草内生真菌接种技术并对部分研究生的试验操作进行了指导!

 

 

 

102-7日,张兴旭副教授陪同两位专家访问了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并在山西省太原市(太谷县)和太行山区以及陕西省榆林市和佳县等地开展了禾草内生真菌共生体的调查研究。

 

访问期间,草地保护所师生与两位新西兰专家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总结了前7年的合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在科学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发表文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

 

报告人简介:

Richard Johnson博士,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AgResearch)牧草改良组真菌研究室主任。在英国东英格兰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新西兰梅西大学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今,在新西兰农业研究中心从事真菌研究室工作,主要从事禾草内生真菌,牧草改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Epichlo?内生真菌功能基因组,比较基因组及内生真菌此生代谢物研究、利用内生真菌次级代谢鉴定内生真菌、内生真菌共生体在现在谷物育种中应用。先后在Australasi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40余篇。

Wayne Simpson博士,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AgResearch)牧草改良组真菌研究室专家。在新西兰梅西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一直在新西兰农业研究中心从事禾草内生真菌的繁殖、鉴定及宿主接种技术、草坪草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1年获得AgResearch年度研究员奖;2014年获得AgResearch技术奖。先后在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Fungal Biology等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