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赴加拿大参加第五届国际根际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8 字体大小 T |T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金林教授于201976-11日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参加第五届国际根际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hizosphere),并作了题为“PGPR strains from the rhizosphere of a xerohalophytic plant promoted hemerophytic plant growth, from model plants to forage plants”的大会海报口头展示和会场展示,介绍了其研究组今年来在荒漠植物根际促生菌挖掘、功能验证、与栽培草类植物互作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会议间隙,张金林博士与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及其团队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会议期间参观了萨斯喀彻温大学校园。

 

据悉,第五届国际根际大会由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承办,国际著名植物根际学家、萨斯喀彻温大学Jim Germida教授和加拿大农业部Bobbi Helgason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等41个国家的417名专家、学者与会。国内共有来此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根际照亮我们脚下的世界光芒(Rhizosphere — Shining light on the world beneath our feet),大会围绕根际微生物组、根际的时空组织、根系分泌物、植物的共生功能体、根系成像和表型分析、极端环境根际过程、根际对气候变化和非生物胁迫的响应、根际碳动态变化、负面的土壤-植物-微生物互作、根际当中磷素的吸收、森林生态系统根际过程、草地生态系统根际过程、种植系统的根际过程、可持续农业的根际过程、根际修复、根系-土壤互作、根际研究的前沿方法和根际建模、商业化土壤接种剂研发等18个专题安排了大会主旨报告8场、分会场报告142场、大会海报口头展示26场、会场海报展示201幅,收编会议摘要42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