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作言院士、季维智院士、南志标院士一行调研考察兰州大学甘南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大小 T |T

713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朱作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朱健教授一行应邀访问兰州大学,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侯扶江教授的陪同下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考察了高寒牧草育种基地和高寒牧区放牧试验基地。

 

实地调研中,南志标院士介绍了不同系列的箭筈豌豆、燕麦、苜蓿、小黑麦等牧草在夏河的种植推广情况,阐述了建植草地对当地经济及生态的影响。

 

 

侯扶江介绍了在玛曲县阿孜试验基地开展的一系列科研工作,着重介绍了牧草引种筛选与利用管理、天然草地合理放牧等试验。

朱作言院士、季维智院士一行查看了试验基地的长期观测样地、设备,详细询问了观测数据的类型和时间,并与在站师生交谈,关切询问了实验、生活条件等。对兰州大学试验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赞赏兰州大学师生在青藏高原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科研工作踏实认真,勇于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同时,对试验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期间,朱作言院士、季维智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兰州大学高寒草甸与湿地生态系统试验基地。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范成勇、青年研究员贾倩民等陪同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