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企业实习日志——草畜产品加工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大小 T |T
    2019年7月08日,天气依旧晴朗。兰州一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共38人在实习指导教师,刘兴元、林慧龙老师的带领下,在早晨8点出发,前往定西民祥牧草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定西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素有“甘肃咽喉、兰州门户”之称的定西,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定临公路3公里处,甘肃民祥牧草公司是牧草发展的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苜蓿、玉米种植、销售,猪、兔养殖、销售,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属于定西农业黄页行业。
    来到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实习生们就公司干草、青贮草、优质草品加工、商品草仓储物流和苜蓿加工处理成为成型饲料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通过对甘肃定西民祥的草产品(干草、草颗粒、青贮)、畜产品(肉、奶、皮毛)的情况调查,深入了解到草、畜产品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可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符合当地的脱贫攻坚政策,带动农民致富。甚至当地有句顺口溜“种草种树,发展畜牧,改造山河,发家致富”。
 
   
 

    通过实际考察学习,我们认识到:发展草业,可以保护生态、减少水土流失,由此还可以进一步减少黄河泥沙量、草原缺草等情况、在生态转移上做出贡献;另一方面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国内缺草,可以减少对国外牧草的进口量;还可以助推金融扶贫,使农民腰包鼓起来,积极相应国家扶贫以及生态建设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