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企业实习日志——种子市场与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大小 T |T

    春风习习,阳光熙熙。2019年7月05日上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共37名同学,在实习指导教师曾彦军的带领下,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大学实习。实习第一站是甘肃猛犸农业有限公司。

    公司何经理给同学们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而不是随波逐流打发时间。其次,何经理就草业生态方面发表了一番看法,他说:“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非常具有前景的优势专业,希望大家以后多关注国家农林生态方面知识,在将来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牧草事业做出一番贡献,在座的各位都是国家之栋梁,都是人才,祖国牧草事业发展就在我们年轻一代人的手里。我们青年人要好好学习,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之后,何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种子仓库,并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下午,在实习指导教师曾彦军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甘肃省农科院种子市场。
市场内集中了许多知名的种子经销商,经营范围包括草类种子、蔬菜种子、农作物种子和花卉种子等商品,是一个较为典型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种子市场。在这里,同学们们跟随曾老师在各个商店进行咨询,认识各类种子的外包装、种类、适宜的种植条件,以及认识了各类杀虫剂、除草剂、防病害剂等,例如粉锈宁、百菌清、多菌灵、三锉酮、代森锰锌等。

    虽然,今天太阳很毒辣,但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在整个过程中,解说人员都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应用自己所学知识,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大家一致认为,今日所学所见都与日后的工作息息相关,学习热情高涨,丝毫不减,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最后,曾老师做本次实习的最后总结。希望此次实习的同学们,不要忘记实践中获得真知,实习是和社会接轨的第一步,大家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奋努力,健全品格,真正在实习中得到锻炼!也祝同学们在今后同学们活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