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5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草业珠峰讲坛”第七十九期——吕植教授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植教授将于201874-6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题目:三江源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能

时间201975日(星期五)1500-170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吕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创始人。自1984年起在秦岭和四川从事野生大熊猫的保护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 1996年起开始在青藏高原的羌塘、藏东南、可可西里、三江源和青海湖等区域研究雪豹,棕熊,岩羊,藏野驴,藏羚羊,普氏原羚等濒危物种,以及文化和社会经济与自然保护的关系。她一直致力于连接生态学与自然保护的实践,并贡献于三江源以社区为主体的保护机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