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勘探局高级研究员史华博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美国联邦地质勘探局地球资源观测与科学中心高级研究员史华博士于2019613-15日访问兰州大学。

14日上午,史华博士做客第七十一期“草业珠峰讲坛”,为全院师生做题为《基于遥感数据的美国干旱区土地覆被变化监测与制图》的报告,报告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书记主持,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1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结束后,史华博士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资源环境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20余名师生召开了座谈会。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颉耀文教授、刘勇教授,以及草业学院院党委书记张大伟、草地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梁天刚教授、赵传燕教授、高新华工程师、徐浩杰博士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张大伟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梁天刚和颉耀文分别对各学术团队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本科教学、野外科考、科学技术、合作事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史博士表示将不定期来访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加深与兰州大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