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大小 T |T

612-14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2019年度工作研讨暨技术培训交流会议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江幸福研究员,兰州大学科技院副院长王朝平,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副院长李春杰,兰州大学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段廷玉教授及来自绿肥产业技术体系10个岗位、15个综合试验站的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幸福主持。

 

 

开幕式上,张大伟、王朝平、曹卫东先后致辞。

南志标院士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现在两个维度,论述了绿肥的起源、发展以及在世界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全面深刻的阐述了绿肥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同一作物作为牧草和绿肥的不同利用,希望牧草和绿肥两个体系加强协作,同时指出绿肥工作任重道远,应结合国家需求振兴和发展绿肥产业和相关学科。

 

 

 

 

 

随后,病虫草害防控室4个岗位分别就绿肥病虫害发生现状、识别诊断、调查及防控技术等进行了培训;与会专家研讨了各岗站就目前绿肥产业中植保方面技术需求,讨论了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4位岗位科学家汇报的2019年度各岗位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