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9年思政课比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大小 T |T

各位老师:

为锤炼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全面落实思政课程进课堂,并遴选参加2019年度兰州大学“课程思政”讲课比赛(1门)、20197月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选(2名)和参加兰州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选(2名)。学院定于2019629(周六)全天举办思政课比赛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参加课程和教师

要求2019年申报思政课建设课程全部参加,原则上已获得教学准入、45岁以下教师全部参加(思政课程和个人可以重合)。

二、竞赛办法及评分标准

选手应完成参赛课程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PPT,并提交教案一份,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由校级教学顾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演示进行点评和打分。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原则。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累积分,除以评委人数(不含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评委),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三、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请于620日前在教学秘书处报名。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doc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