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草业研究生论坛暨第七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9-05-26 字体大小 T |T

各位草业同仁:

大家好!

2007年,在南志标院士的倡导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业科学》杂志创办了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两年一届,作为草业科学和相关学科研究生相互学习、交流的全国性学术平台。截至2019年,该论坛在兰州、重庆、广州等地举办了6届,共有28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4名博士和60名硕士在论坛获奖,148篇会议论文在CSCD发表。一批优秀研究生通过论坛脱颖而出,成为草业科技与产业领域的青年才俊,在世界各地为草业发展做贡献。论坛创办以来,已经邀请了国内外许多院士在论坛为研究生做报告,多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中方研究中心、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草牧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将在兰州共同主办第七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国际草业研究生论坛,会期暂定2019年8月上旬。论坛诚邀境内外草业科学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与会指导并做特邀报告,诚邀草业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生出席交流并参加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为国际研究生提供资助。论坛征集的论文由专家评审通过后,在《草业科学》正式发表。论坛将表彰15-20名优秀研究生论文,择优资助10-20名国际研究生,包括差旅费和生活费。会议期间,将组织国际研究生夏令营,考察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西北内陆干旱区的草业。

大会诚邀国内外专家、行业部门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各高校及研究单位研究生聚集美丽金城-兰州进行学术交流。

此致!

 

附件1:2019年国际草业研究生论坛暨第七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通知(第二轮)(1)(1).pdf

       2019 International and 7th National Postgraduate Forum on Grassland Science-Second circulation(3).pdf

附件2:2019国际草业研究生论坛暨第七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回执.doc

      2019 International and 7th National Postgraduate Forum on Grassland Science Attendance Confirmation Form.doc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1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