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党委接受学校组织部对标杆院系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大小 T |T

5月14日上午,草业学院党委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接受学校组织部对教育部标杆院系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预评估。预评估小组由组织部副部长段小平带队,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莉、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可染、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组织部组织科老师参加了本次预评估。

会上,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代表院党委从学院文化精神总结与传承、学院制度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四化”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社会服务与国际化视野以及获奖情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标杆院系建设。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正刚教授作为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工作室建设目标与总体思路做了工作进展汇报。

预评估小组成员在检查学院党委标杆院系建设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相关支撑材料后,逐一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段小平在反馈中,肯定了学院党委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的工作,并指出,创建教育部标杆院系和工作室要突出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到党建工作“五个到位”,在梳理总结工作和形成成果体系时,要紧密围绕制度机制、优秀案例、思政品牌、宣传平台、论文专著、推广示范等方面开展工作。与会各位老师就预评估相关支撑材料注意细节提出了建议。

张大伟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将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在创建标杆院系和“双带头人”工作室过程中,围绕党建重点任务和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总结经验、凝练内涵、提高质量,以高标准、严要求接受今年暑期的教育部中期评估。

当天下午,草业学院党委就组织部的预评估情况立即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标杆院系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