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草学教指委2019年全体委员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大小 T |T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为推进各高校草学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及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工作,提升草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拟于2019716-18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将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1.参观和学习内蒙古农业大学在草学本科教学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并交流各高校在培养草学优秀人才方面的特色手段和先进经验。

2.召开教材编写、编审讨论会。邀请目前正在编写或计划编写教材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教材编写心得和经验,规划和组织草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

3.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各教学单位通过先期内部选拔,推荐最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组委会将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授课环节进行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第十四条提出了届中调整机制,要求每位委员一个自然年内至少参加一次教指委的相关活动,并将每次会议的签到表提交至高教司。因此,热烈邀请各位委员拨冗参加,献计献策。

时值我国草学学科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及国家实施本科教学“双万计划”的开局之际,诚挚邀请一直以来支持我国草学本科教育及优秀人才培养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共商我国草学本科教育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大计,必将为推动我国草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致!

 

附件1:教育部草学教指委2019年全体委员会会议通知(第一轮).pdf

附件2: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第一轮) .PDF

附件3:草学教指委2019年全体委员会--会议回执.doc

附件4: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报名表.doc

 

 

                                     教育部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