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率团出席“草原生物灾害防治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大小 T |T

2019322-23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所长南志标院士率领团队成员李春杰、夏超和俞斌华在北京出席草原生物灾害防治国家创新联盟成立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教授主持。会议审议了《联盟章程(草案)》、《联盟发展指南(2019-2020)草案》等文件,及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人选,选举了联盟副主任委员,任命了办公室秘书长、副秘书长,研究通过了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专家服务团队工作组组长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兰州大学当选为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南志标当选为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春杰当选为专家服务团病害组组长、俞斌华当选为联盟办公室副秘书长。

南志标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草地有害生物与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国广大草地植保工作者:正确地认识草原、草地与草业;从生态系统的角度,统筹考虑草地病、虫、鼠、毒害草等四大类有害生物间的关系,对其进行综合治理;建议尽快开展草原有害生物多样性调查,明确我国的有害生物数量、种类与分布;与农业经济学专家密切合作,准确定量评估有害生物引致的损失。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草原司副司长宋中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草原司生态修复处处长王卓然、森保总站测报处长方国飞,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周国民、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林克剑等领导,及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新疆和西藏等省(市、区)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草原工作站及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