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烟台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大小 T |T

201938-9日,南志标院士作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出席了鲁东大学“山东滨海耐盐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开幕式由鲁东大学副校长钱国旗主持,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致欢迎辞,并为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南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种苗司杨连清副司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和徐东升书记为“滨海草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揭牌。专家委员会成员听取了研究中心主任傅金民的汇报,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南院士指出,中心需尽快明确自身定位,从人才队伍、硬件设施、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长远规划,聚焦科研方向,以乡土草驯化和草坪草新品种选育为主要研究目标,形成以品种为中心的工程技术体系,推动产业化,以科研带动学科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孙彦,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杨红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种苗服务处欧国平,中国林科院孙振元,南京农业大学郭振飞,北京林业大学尹淑霞,四川草原科学研究院李达旭、王丽焕,山东林科院刘德玺、杨庆山,山东农业大学陈为峰,山东农科院贾春林,鲁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教师和兰州大学夏超等一同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和领导参观了滨海草业种植资源与育种基地。会后,南院士与傅金民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