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师生热议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大小 T |T

3月5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学院碧野楼四楼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

开幕会中,师生党员纷纷通过学院微信群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正处级辅导员雷晓云说到,“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和挑战!彰显了党和政府的务实精神”。

学院党务秘书张宏发讲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改革深入发展之年召开的,经济出现新的气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关键时刻,九十万亿国民收入总量,表明中国人民奋斗进取精神的巨大力量!”,“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成就客观,查找问题实在,新的打算明确,信心足,干劲足,令人鼓舞”。

草地资源与信息管理研究所支部书记张金林教授谈到,“14亿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坚决支持总理的这个目标。这是造福子孙万代的目标,粮食必须实现自给,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倍受鼓舞,大家一起加倍努力,助力草地畜牧业发展,藏粮于草!”、“在经费管理方面总理给了科研人员最大的自主权,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多出创新性成果!”。

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惠敏讲到,“全面大力加强各类人员就业,将为提高高校各层次、各专业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

学院组织员王宣说到,“针对2019年工作,克强总理多次用到必须‘一定’等肯定的词汇,彰显政府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祖国的未来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你我他的共同努力,定将更加美好!为祖国点赞,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点赞”。

2016级本科生农林经济管理班李云海说,“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农业方面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农业再获硕大丰收,扶贫攻坚计划稳妥实施,脱贫人口持续增长。未来计划,国家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加快推进养老保险改革,惠及小微企业的同时保证社保资金的留存,帮助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解决问题,消除身份歧视,投入大量资金提升企业职工技能,进行转岗转业培训,使每个人都能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祖国对于农业的重视与关注,使得我自信洋溢,对于我们农业学生,草业学生,未来必然是一条康庄大道。

农区草业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倪红谈到,“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国家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