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银川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大小 T |T

2019223-24日,南志标院士作为咨询论证专家组组长,在银川出席了宁夏大学“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咨询论证会。会议由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主持。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宋乃平的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申报材料。针对实验室名称、定位、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能立足地方、面向区域、突出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并以灵活、宽松的政策制度吸引人才。南志标院士指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应该具备国内和国际视野,跳出宁夏看宁夏,以科学问题为导向;要特别重视每个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实验室负责人的选择;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建设目标及方案;同时呼吁自治区政府和宁夏大学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在成果产出、学术积累、队伍建设、支撑条件和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具备了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同意尽快申报。

出席论证会的中国科学院专家有: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屈建军,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上官周平,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宁夏农林科学院戈敢,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等。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芮建华、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等领导和相关院系与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实验室相关人员和兰州大学夏超等一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