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草业的理论与实践》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大小 T |T

2019112日上午,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侯向阳研究员负责主编的《生态草业的理论与实践》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南院士主持,教师侯扶江、李春杰、胡小文(同时代表王彦荣)、唐增、杨宪龙(代表沈禹颖)和夏超参加了会议,出席编委会的还有来自我国主要草业科技教育单位,且活跃在一线的20余位领军人物。侯向阳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生态农业”系列丛书的概况及编写的原则和要求。与会人员就全书各章节的排列、内容、编写分工及进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努力,根据要求按时、保质的完成编写任务。

《生态草业的理论与实践》是科学出版社组织编写的“生态农业”系列丛书中的一册,该丛书由刘旭院士和李文华院士担任总主编,丛书分别介绍了生态农业各分支产业的理论、模式、案例等,包括15册,编写人员包括21位院士及其团队,预计将于2020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