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部委领导与全国草业科学负责人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大小 T |T

201916日,兰州大学召开国家林草局、国家科技部领导与全国草业科学负责人高端论坛,对草业“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进行谋划,并探讨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野外台站和联盟等平台建设与布局。国务院草学学科评议组组长南志标院士、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厉建祝巡视员、宋红竹处长,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农业处储怡士副处长,与来自全国的71涉草院校、研究所和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中,宋红竹代表国家林草局介绍了草原科技平台建设构想,以及林草创新人才计划。储怡士代表国家科技部介绍了草业“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布局。随后,国家部委领导广泛听取了与会各单位草业科学负责人对上述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南志标在总结发言中向各草业科学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应积极建立并畅通信息渠道;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平台建设;三要坚持不懈地争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随后召开了国家林草局草原资源保护国家创新联盟”第一次会议。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国家林草局提出的草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各单位对草原科技平台布局需求以及草业“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进行了讨论,各联盟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研究基础与特长,为草业科学的明天规划了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