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银川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9 字体大小 T |T

2018126-8日,南志标院士在宁夏大学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期推进会暨双一流建设论坛会议。自治区所属的四所高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教育厅王春秀副厅长对各高校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南志标院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做了题为《在欠发达地区建设一流学科的体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案例典型分析》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广泛的兴趣。出席会议的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区属高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18个一流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200余人。

下午,南院士在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马红彬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草业科学学科实验室,并与师生座谈。南院士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关于学科未来发展、考研与就业、成长与成才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科学研究,草业科学专业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夏超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