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大小 T |T

123日,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大学碧野楼报告厅召开,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委员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新疆农业大学张博教授、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韩天虎研究员和兰州大学沈禹颖教授出席了会议。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务处乔振峰副处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雷晓云书记、侯扶江院长及中心全体教职工,华中农业大学周广生教授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志强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兰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梁国胜主持开幕式,潘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心教指委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流大学需要着力培养本科生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实验教学能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校草学是国家一流建设学科,需要培养一流的草业科学人才,相信通过各位委员们指导,将进一步提升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育人水平,增强中心实验教学在一流草业科学人才培养中作用,同时发挥其应有的示范辐射作用,整体提升兰州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

梁国胜副处长宣读了关于兰州大学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委员的聘任决定,潘保田副校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工作汇报和讨论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傅廷栋院士主持。中心副主任沈禹颖教授从基本情况,中心特色,建设成果和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向专家们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段廷玉副教授、梁天刚教授和侯扶江教授先后就《草地保护学综合实验》课程特色,《草业信息学实验》课程特色和野外实习基地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方面作了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就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各位委员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各位专家从实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资源共享、教学资源改善、人才培养、本科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心主任南志标院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实践教学在草业科学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希望在各位教指委的指导下,中心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辐射示范进一步加强。

下午,委员们来到榆中校区,现场考察了实验教学中心在贺兰堂,高远楼的本科实验室,智能温室和榆中野外实践教学基地,对中心在现有教学资源条件下进行高水平实验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