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在北京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大小 T |T

1123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林慧龙、唐增、夏超和博士研究生葛聪、刘会芳参加了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幕仪式暨首届乡村振兴论坛。

揭幕仪式及论坛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北京大学原校长、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新农院理事长王杰,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中央农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段应碧在开幕式致辞。随后,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南志标院士作为顾问委员接受了聘书。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北京大学首届乡村振兴论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杜鹰,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农业农村部经济体制与经济管理司原司长张宏宇、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现代农学院教授黄季焜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调查司司长黄秉信,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等来自有关政府部门、兄弟院校、在京国际组织和企业等260多位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及论坛。

下午,南院士作为论坛专家,参加了以农业发展战略为主旨的圆桌论坛,并发表讲话,呼吁大家关注草业经济发展,加强草业经济研究。参加该论坛的还有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朱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马恒运,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杰青胡瑞法,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副校长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