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西宁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大小 T |T

2018118-9日,南志标院士和夏超在西宁参加了“藏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为青海藏文化博物院二期揭牌,并参观了该博物院。

南院士在论坛上做了主旨发言,阐明了草地研究与藏医药研究的共同点,希望从事相关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们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草地研究与藏医药研究的发展。在论坛做主旨发言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青海省高原医学研究院院长吴天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教授。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马吉孝会见了参会专家。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尤伟利和副主席刘青等领导参加了论坛。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兰州大学教授宗咔·漾正刚布,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会长艾措千,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昂青才旦,以及来自青海、西藏、四川、甘肃等省()从事藏医药研究、应用与生产的相关人员1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