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名教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大小 T |T

近日,教育部发文《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公布了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锁民教授和刘志鹏教授分别当选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另据,中国农业大学毛培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南京农业大学沈益新5人任副主任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等24人任委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1990年成立,至今已有28年。今年3月下发推荐通知以来,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指委从160多万教师中共推荐15834名委员候选人,教育部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与往届相比,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的规模最大,5500人涵盖了33个省市区(含港澳),其中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08人。

据悉,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专业建设与质量保障培训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同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同志就教育部相关政策做了专题报告。林蕙青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陈宝生和林蕙青共同为111位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新成立的111个教指委的主任委员出席成立会议,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