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大小 T |T

1015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庆阳试验站临时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反刍动物研究所党支部等分别在庆阳、榆中校区、碧野楼集体收看,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未能参加集体收看的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庆阳试验站临时党支部师生集体收看

碧野楼党员活动室集体收看

榆中校区本科生集体收看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他指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成中国科学家独特的精神血脉和鲜明的文化气质,铸就了中国科学家精神。黄旭华院士报告的题目为《使命、责任与担当》、施一公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怀进鹏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以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 高潮迭起。观看报告会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学术道路上坚守学术道德、坚持创新进取、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