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草地农业生态系统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辛晓平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辛晓平研究员将于20181024-25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题目:草地生态遥感研究

间:20181025日(星期四)10:00-11:00

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辛晓平,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草地生态遥感'团队首席科学家,现任草地生态室主任,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

辛晓平研究员长期从事草地生态系统监测与数字化管理硏究,主持科硏项目3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SC/E收录30余篇),著作6部,专利10项,行业标准2部,软件27,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被授予2009'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主要学术贡献包括:

1、创建了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硏究站,建立了国际一流的草甸草原标准观测系统和长期实验平台、生态遥感大型地面试验验证场,组建了国内首个草地生态遥感创新研究团队,开展了草甸草原利用生态学硏究、草地生态测量方法创新。

2,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数字草业理论与技术创新。结合长期定位观测、控制实验与多平台遥感测量,创新了草畜系统精确监测和定量调控的理论体系硏究了天空地一体化信息快速获取技术、草地生产力光能利用率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