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在庆阳市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0 字体大小 T |T

20181016-18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沈禹颖、王自奎和夏超等,在庆阳市参加了黄土高原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陇东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由甘肃省农学会、甘肃省农林科学院主办,陇东学院承办。参加研讨会的包括省内外从事旱地农业的科技人员和陇东学院师生,共1000余人。甘肃省农学会名誉会长南志标院士在研讨会开幕式发表讲话,提出了黄土高原地区发展绿色高效农业的意义和途径,希望尊重自然规律,以科技为支撑,加快修复受损生态系统的步伐,妥善解决生态保护与生产发展的关系,早日实现脱贫和黄土高原可持续发展。沈禹颖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粮草耦合模式的研究进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国英研究员,和甘肃省农学学会会长、农科院院长吴建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农作物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和《中国西部草食畜生产体系可持续性与技术》的主旨报告,另有8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18日上午,南志标一行参加了陇东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包括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甘肃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康振生院士,张生勇院士等,以及省教育厅、庆阳市及全省各兄弟院校的代表。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陇东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南志标一行在农林学院曹宏院长、李志军副院长和化烨副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陇东学院校史馆和农林学院。庆阳市贠建民书记与南志标院士一行讨论了种草养畜、发展畜牧业的经验与做法,希望兰大给予更多的科技支撑。陇东学院曹复兴书记、许尔忠院长等领导分别会见了南院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