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轮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大小 T |T

1012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100余位支部书记、支委、新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草地保护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郭正刚教授作了题为《重温入党初心,凝聚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立德树人者》的专题报告。郭正刚从不同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新时代党中央对大学生的要求、新时代党中央对高校教师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报告深入浅出,以详实的资料,丰富的语言,将党的初心与新时代对广大师生党员的要求对接,将如何争做“六有大学生”“四有好老师”作为报告的核心内容。报告倡议大学生要找准新时代历史方位,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长远的目光、积极的心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报告倡议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做到五个方面即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生活的把关人、学术上的带头人、服务师生的知心人、凝心聚力的引路人。

培训会上,张宏发老师强调各支部近期的主要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支部对标争先三个清单,找差距,补短板,扎扎实实做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计划的落实,抓好支部建设;二是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培养与发展对象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全国教育大会及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项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兰州大学“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作风建设年及党建质量年相关精神的学习落实以及结合工作实际,学好身边的人,做好眼前的事,为110周年校庆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