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品种育种技术交流培训会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大小 T |T

930日,草品种育种技术交流培训会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顺利举办,来自甘肃草原总站、甘肃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共4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高端外国专家、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Zulfi Jahufer博士,甘肃草原总站张榕副站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吉宇教授和谢文刚副教授分别做了培训讲座。

Zulfi Jahufer详细讲授了新西兰牧草育种进展和常用的育种技术;张吉宇简单介绍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类作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的育种研究方向和现有技术,并阐述了草木樨育种进展及技术,多点区域评价及分析方法;谢文刚讲授了抗落粒老芒麦新品种选育进展及技术。张榕讲解了甘肃省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网络,包括兰州、庆阳、高台、和政、定西、等13个区试站的特色及苜蓿、燕麦、红豆草、老芒麦等育种工作。

随后,培训班成员开展座谈,张吉宇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员就兰州大学和区试站合作育种模式、合作开展甘肃省特色草种选育、推动大学和企业合作、促进新品种推广和商业化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同时,院站各方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定期举办育种技术培训班,共同推动甘肃省草业的发展。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类作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刘志鹏教授和韩云华博士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