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苏黎世大学Bernhard Schmid教授和Michael Schmidt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大小 T |T

瑞士苏黎世大学地理系遥感实验室、进化生物学与环境研究系双聘教授Bernhard Schmid教授

瑞士苏黎世大学自然地理系Michael Schmidt教授

2018108-10日,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士苏黎世大学地理系遥感实验室、进化生物学与环境研究系双聘教授Bernhard Schmid教授和自然地理系全职教授Michael Schmidt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并分别做了题为《Extrapolating biodiversity effects beyond small-scale experiments》和《Next generation of Earth system models needs new experiments to inform soil modules - How deep soil warming affects soil organic matter and its molecular marker signa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主持,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出席报告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Bernhard Schmid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物种丧失与生物多样性实验、生物多样性实验中的尺度效应以及小尺度实验中生物多样性影响的推广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看法。Michael Schmidt教授详细介绍了地球系统模型以及新一代针对地球系统模型需要开展的实验探讨。

在问答环节,Bernhard Schmid教授和Michael Schmidt教授分别就相关研究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