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研究生发展对象党课学习
———热议《辉煌中国》

发布时间:2018-10-03 字体大小 T |T

2018929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研究生入党发展对象集体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并畅谈观后感。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了解祖国辉煌的发展进程,联系到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必须与祖国同呼吸共患难,明确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身上所肩负的重担和需要面对的挑战。同学们结合生活与学习实际,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腾飞贡献力量的斗志。

《辉煌中国》系列记录片的第二集《创新活力》主要记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人才强国战略,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台,到空天、海工大型领域以及芯片等尖端领域的不断创新,展示了祖国创新动力源源不断,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的繁荣景象。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十九大报告更加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今天,我国的战略抉择是,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时代需要,是历史必然。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需要创新活力,更需要历史担当。同学们被影片中的画面所震撼,并就创新展开激烈的讨论。高天歌、张宇飞等同学结合平时实验学习中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们一致认为创新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个必备能力,具备这个能力,将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认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应包括创新知识体系、创新能力结构和创造性人格。参加讨论的每个人都有所触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子更是如此。随着祖国日益富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逐渐成为社会的新生力量,有责任、有义务挑起社会与祖国的重担,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