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国际会议加强业界校友联谊——草业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大小 T |T

在第四届国际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大会举办期间,作为承办单位,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于926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会议室,邀请参会的13名国内外校友进行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中,校友们交流了毕业后从事的研究方向和职业发展情况,感怀在校期间导师和学院老师的谆谆教导,并建议学院对校友在项目申报、合作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同时,也希望学院在教学实验过程中继续引导在校生注重实验操作和实践技能训练,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教师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校友的关切和问候,希望他们作为同行,心怀对草业科学事业的坚持与坚守,通过多做事、多参加学术会议和做报告,以及与学院导师和团队保持密切联系,深度融入学术界,带动师弟师妹共同进步,同时为学院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李春杰教授鼓励业界校友在工作初期注重研究方向和个人发展目标的确定,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通过不同方式参与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申报,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草业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沈禹颖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的殷切希望,作为仅有16年建院历史的宝贵的校友资源,学院愿意为校友搭建发展平台,天高任鸟飞,在收获各位校友事业成功的同时,也共享学院强大的学术支撑。

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校友赠送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编著并加盖签名章的《草业琐谈》和印有学院标志的小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