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一行调研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大小 T |T

9月13日下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一行调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并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兰州大学科技处领导、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政班子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甘肃省创新办副主任蒲钔主持。
    李正元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农村科技司来兰大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发展历史、科研情况、“双一流”建设进展以及近期开展的各校区功能定位、110周年校庆等事项。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汇报了在科技部和科技厅支持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蒋丹平一行对兰州大学草业科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祝愿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对兰州大学草业科学等一批优势学科的发展表示全力支持。
任继周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草地农业是迫在眉睫的国家战略,需要统筹规划科布局。南志标院士系统介绍了草地农业发展现状和科技需求,他建议既要改善天然草原生态,也要在耕地上发展粮草畜耦合,同时利用乡土草资源培育新品种、因地制宜实现草业机械化。王彦荣教授等团队负责人也做了交流发言。
    蒋丹平对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士和辛勤工作在一线的草业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两位院士的引领下,我国草业科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兰州大学要充分发挥草业学科的优势,团结全国草业科技力量为国家草地农业科技项目规划提供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