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Michael Loreau院士和北京大学王少鹏研究员来访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大小 T |T

2018910-12日,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法国科学院资深研究员、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ichel Loreau教授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王少鹏研究员一行访问实验室,并分别做了题为《Biodiversity and stability of ecological systems: A new look at an old debate》和《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functioning across scales and trophic lev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主持,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Michel Loreau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生态系统多样性和稳定性研究中的新理论和新方法,为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多样性间的关系提出了新的观点;王少鹏研究员介绍了自己团队近年来的主要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及其在区域尺度和多营养及群落的适用性。

在问答环节,Michel Loreau教授和王少鹏研究员分别与在场师生就生态系统多样性、结构和功能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